亚搏体育客户端 >运动 >对Bolloré的诽谤投诉:Mediapart因“依赖”调查而受到谴责 >

对Bolloré的诽谤投诉:Mediapart因“依赖”调查而受到谴责

为新闻网站Mediapart工作的记者Fanny Pigeaud于周二因诽谤罪被判处一篇题为“Bolloré集团如何破坏两位喀麦隆企业家”的文章于2016年4月发表。

Nanterre刑事法庭特别谴责非洲和喀麦隆的这名专家被罚款1.500欧元。 记者Edwy Plenel被罚款1,500欧元作为出版总监。

法院还判处他们共同向每个民事当事人--VollenBolloré及其两家公司BolloréSA和SASBolloréAfricaLogistics支付2000欧元,以赔偿所遭受的损失。

Mediapart还将从其网站上删除该条款的段落,并受到处罚。 投诉所涵盖的11个段落中有10个被认为是诽谤性的。

Pigeaud女士将“明天就此决定提出上诉”,他告诉法新社的律师Emmanuel Tordjman。

法新社采访的民事党律师奥利维尔·巴拉特利回应说:“这是对抗过度行为的新鲜空气。” 他说:“媒体部门被要求下令”并且“不应该被他过度的欲望所淹没”。

在这篇文章中,自由职业者认为这两个伙伴已被破坏,因为法国集团没有尊重1993年喀麦隆司法部门的决定,要求他向公司支付赔偿金。 他们的药品,药用植物由Bolopé,Socopao的子公司储存,并遭受损坏,使产品无法上市。

他的文章特别引发了喀麦隆政府与布列塔尼大亨之间的“勾结”。

在12月4日的听证会上,检察官批评了他调查的严重性,称这篇文章“被认为是有根据的,但却不合时宜”。

法院周二恢复了这些论点,尤其注意到“调查的不完整性”,他认为“依赖”和“非矛盾”。

“作为一名调查记者,Pigeaud女士”在他的调查工作中必须是无可指责的,“总统坚持说,这两名被告是”恶意的“。

这位44岁的记者在听证会上为自己辩护说,她曾试图加入Bolloré集团并且她的建议将近三周徒劳无功。 Edwy Plenel表示“完全假设这个出版物”,“唤起了这个大陆正在发生的事件的象征性案例”。 “Bolloré集团在非洲是超州。(..)这篇文章中没有任何内容是虚假或有偏见的,”他说。

布列塔尼亿万富翁及其团队熟悉针对记者或媒体的诉讼。

Mediapart在2018年3月与其他媒体和非政府组织一起赢得了Bolloré帝国的上一次通行证:巴黎刑事法院在他们被Socfin -one控股起诉时放松了非洲和亚洲种植园的所有者,其中Bolloré集团是其股东,报告该公司“抓住”土地。